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雷雨雹雪风接踵而至 气温降9℃ 津城天气玩穿越

城市快报张珊珊 2015-04-13 08:5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雷雨雹雪风接踵而至 气温降9℃ 津城天气玩穿越

雷雨雹雪风接踵而至 气温降9℃ 津城天气玩穿越

雷雨雹雪风接踵而至 气温降9℃ 津城天气玩穿越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4月,津城的天气真要逆天了!都已经入春了,冬季却还‘乱入’,降温大风也就算了,蓟县竟然还下起了雪!小伙伴们真是陪着天气在玩耍,脱了防寒服、穿上防寒服,无限循环。”前天夜间至昨天,降雨、降温、春雷、大风、冰雹、降雪纷纷抵津“相会”,让不少市民发出这样的感慨。

预报

昨降9℃今升10℃

小伙伴们hold住

一场降雨将津城昨日最高气温拉低至8℃,与前天相比,骤降9℃。

“这次冷空气势力很强,带来6级东北风,加上雨后天气阴冷,降温非常显著。不过,春季冷空气的特点是来得快,走得也快。”气象专家表示,今天凌晨,还有些零星降雨,白天天气转晴,东北风4-5级转北风2-3级,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4℃,而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至2℃。

与昨天相比,今天最高气温将骤升10℃,小伙伴们要“hold住”。

受降雨和大风影响,雾霾被彻底驱散。今天,本市迎来“1级优”的好天气。

气象监测显示,本周,津城还将在跌宕起伏的天气中度过。“周二和周三,最高气温将升至24℃至25℃。周四,冷空气再度带来5级大风,最高气温将降至18℃至19℃。周后期至周末,最高气温将再次攀升至24℃至25℃。”气象专家说。

春雨霏霏局部地区现暴雨

“这次降雨是今年入春以来最大的一场雨,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25毫米左右。”气象专家表示,这次降水持续时间超过10个小时,降雨主要出现在昨天凌晨。截至昨天15时,滨海新区雨量为50.3毫米,达暴雨等级,北辰、东丽、武清、宁河、静海、津南、市区达到大雨等级,其余区县为小到中雨。最大局地雨量出现在津南八里台镇,雨量近70毫米。

春雷滚滚一夜数百次雷闪

大雨伴着春雷,今年首响春雷于11日夜间出现,与往年相比,提前了大约一个星期。据统计,此次降雨过程中,雷闪达数百次,几乎覆盖全市各区。市人影办开展地面人工增雨作业,静海、塘沽、宁河、西青、宝坻、北辰6区县10个炮站共发射高炮炮弹15发、火箭弹35枚,累积增加降水约2200万吨。

春雪飞扬4月飘雪不罕见

昨天,蓟县飘起了雪花。气象专家表示,蓟县地处津城北部,降雨后陆地温度和高空温度急剧下降,雨水凝结成冰粒和雪,准确地说应该是雨雪。4月飞雪正常吗?气象数据显示,1980年前,津城4月降雪常见,1979年、1976年、1970年、1964年、1962年、1957年的4月均出现过降雪。此后,气候逐渐转暖,4月降雪较少。近年来,只有2013年和2006年的4月出现过降雪。

冰雹乍现强对流天气所致

在强对流天气的影响下,塘沽不仅下雨还出现了冰雹。“随着首响春雷的响起,强对流天气将会频繁出现。”气象专家表示,强对流天气的出现,会使短时强降雨频率增加,以这次降雨为例,昨天凌晨部分地区1小时内的雨量超过了20毫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津城 1970年 最高气温 气象专家 降雪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