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野菜丰收季有人进绿化带采挖 小嫩草“很受伤”

每日新报王月焜 2015-04-13 08:52:5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野菜丰收季有人进绿化带采挖 小嫩草“很受伤”

天津北方网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挖野菜、吃野菜的好时节。记者昨天发现,有很多市民已经将挖野菜的阵地扩展到了绿化草坪上,对正在吐绿的小草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昨天,记者在滨海新区顺河路附近的彩带公园中看到,草地上停着几辆电动车,三五个人蹲在草地上,一手握着小铲子,一手拎着塑料袋,一点点挪步,仔细在草坪里翻找野菜。在他们身后,草坪上已经出现诸多“弹坑”,还有诸多被“碾压”过的痕迹。

“这些都是苜蓿,正是嫩的时候,采一些回家包饺子、做菜汤都不错。”一位阿姨说。蹲在一边正在挖菜的一位大哥则搭话说:“我采苜蓿是为了拿回家当中药,吃了它能治疗我的慢性病。”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些来挖菜的市民都十分清楚野菜属于园林部门种植,“趁着园林工中午休息和早上没上班时,才敢过来挖。”

随后,记者在新华路南站附近、临港立交桥下、开发区第八大街路边绿化带中,都看到了采挖野菜的身影。随后,记者联系到滨海新区环保市容局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时节里的小草正处于生长发芽的“青春期”,市民们随意挖掘和践踏会给小草造成很大的伤害。园林部门将派工作人员去事发地巡查,及时劝阻市民随意挖野菜践踏草坪这种不文明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野菜 采挖 绿化带 小铲子 嫩草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