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清华首届校园马拉松开跑 未来宿舍区将铺跑道

北京青年报雷嘉 2015-04-13 08:30: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华首届校园马拉松开跑 未来宿舍区将铺跑道

本报讯(记者雷嘉)清华大学首届校园马拉松昨天开跑,分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四个组别。虽然赶上大风天,但近3000名取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几乎都在关门时间内跑完全程,其中包括74岁的校前党委副书记王凤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还获悉,清华校方已经同意研究生会提交的提案,将在紫荆宿舍区改造和铺设一条长约2公里的塑胶景观跑道,给学生提供更多锻炼场所。

昨天下午2点半,“U-run2015清华大学校园马拉松”在紫荆操场鸣枪。近3000名清华学生、教职工及校友一边欣赏校园里盛开的春花,一边奔跑。比赛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10公里四个组别,采用校园内绕圈的路线设计,途经清华园内的标志性景点,包括朱自清吟咏过的荷塘、见证清华历史的二校门等。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绝大多数是学生。虽然昨天大风降温至10摄氏度以下,但同学们大多穿着短袖,在寒风中跑得满头大汗。有人大步流星,也有人慢慢“颠着”;有同班同学抱团跑,也有小情侣互相鼓励携手跑。沿途更多学生给选手们大声加油,或在补给站递水递毛巾,连保安都举起手机给选手拍照。

清华体育教研部主任刘波告诉北青报记者,在校内举办马拉松比赛,除了促进同学们参加锻炼,还有一个主要原因,是清华学生热衷参加的“北京马拉松”取消了设点集体报名,去年清华学生仅200多人报上名,而往届高峰时清华有6000余人参赛,占据参赛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所以,学校干脆在校内举办自己的马拉松。今年首届是试点,以后每年都会在春季举办。摄影/本报记者郝羿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校园 开跑 马拉松比赛 选手 跑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