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七成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发布白领职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实习生文丽娟记者宁迪)欧孚视聘和中欧商业评论近日联合发布国内首个移动招聘指数。数据显示,七成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发布白领职位,六成传统IT行业求职者使用移动终端。

调查以北上广深及内地其他23个城市为样本,数据显示,环渤海、长三角地区企业对移动招聘接受程度和需求明显高于珠三角以及西南地区,互联网、金融、文化创意行业通过移动招聘平台发布职位需求信息偏高。从招聘不同层次人才来看,企业通过移动招聘平台发布招聘白领、金领的职位信息高于灰蓝领。

调查结果显示,传统IT行业求职者使用移动终端求职的数量最多,为66.7%;其次为快消品行业(53.4%)、航空业(51.3%)、汽车(48.9%)、医药(47.8%)、金融(47.4%)、互联网(41.7%)、文化(40%)、人才公司(32.4%);酒店餐饮行业最小,为31.3%。

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求职的人员,白领最高,为51%;金领最小,为15.8%;灰蓝领居中,为47.6%。此外,采用移动视频简历的求职者中,灰蓝领视频简历的求职者最高,为4.4%;金领最低,为1%;白领居中,为2.7%。

移动视频招聘改变了传统的面试方式,可以开展“多对一、一对多”的灵活视频面试,帮助企业解决跨区域面试的难题,提高了招聘效率。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