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纪委:苏荣等40多中管干部问题线索由巡视发现

中新网 2015-04-13 08:18: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4月12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日晚间刊发文章《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之一:坚持方针用好利剑》,文章指出,巡视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巡视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现问题本身就是震慑,使有问题的人知耻知止、收手收敛。中央纪委查处的中管干部中,苏荣、朱明国、万庆良、金道铭、武长顺、秦玉海等40多人的问题线索也是巡视发现的。

文章全文如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必先全面从严治党。巡视是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方针,要求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1990年,十三届六中全会决定,中央和省区市党委可根据需要派出巡视工作小组。1996年,中央纪委第一次开展巡视。党的十六大提出建立和完善巡视制度,十七大把这项制度写入党章。2009年,中央颁布《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成立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巡视组更名为中央巡视组。十八大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形势的变化和实践的发展,使巡视工作的地位、作用越来越强化。

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领导有力。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多次听取情况汇报,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审议巡视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作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形成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中央巡视组在不到2年时间内,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巡视了一轮,实现了全覆盖。根据新的形势任务,不断创新,探索开展专项巡视。巡视强度力度全面提升、效果显著,形成了有力震慑,在从严治党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巡视的主要任务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发现问题本身就是震慑,使有问题的人知耻知止、收手收敛。党的十八大以来,通过5轮巡视,发现了一批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山西塌方式腐败、衡阳人大代表贿选案、南充市党代会发生的有组织公款拉票贿选案,都是巡视发现的。中央纪委查处的中管干部中,苏荣、朱明国、万庆良、金道铭、武长顺、秦玉海等40多人的问题线索也是巡视发现的。发现问题是第一步,处置问题的节奏也必须跟上去,发现多少就查处多少,不设指标、没有例外。要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现在是真巡视、真发现问题,巡视组硬邦邦,剑指问题,不讲情面,让老百姓看到了共产党解决自身问题的决心和能力,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巡视发现的问题,有力印证了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是有的放矢的,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是完全正确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十分艰巨。巡视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矢志不移地坚持下去,不断巩固成果、深化拓展,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苏荣 巡视制度 中纪委 从严治党 中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