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月将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传言不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篇关于“全面放开二孩”政策的文章被网络广泛转发。文章称,“全面放开二孩生育政策已报国家通过,预计5月将出台文件在全国实施”。事关民生,此文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

4月10日,在国家卫计委每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对此做出明确回应:此消息不属实。

宋树立表示,“单独二孩”政策一直是公众关注的重点,也是国家卫计委的重点工作。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她解释,这一表述包含三层含义:第一,要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因为我国人口众多,对资源、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压力长期存在;第二,实施“单独二孩”政策,是考虑到目前人口结构的现状和今后人口发展的趋势,以及群众的生育意愿;要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实施“单独二孩”政策不是句号,还会继续往下走。调整人口政策的最终目的是促进我国人口均衡、稳定的发展。

宋树立表示,国家卫计委将进一步加强政策实施评估,加强人口形势研判,依法完善人口政策。

(本报记者 金振娅)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