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桂林秀峰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4月20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4月10日,记者从桂林秀峰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本届民族歌圩节将举办“山歌群英会、角色反串大赛、趣味三句半大赛、桂林米粉大王争霸赛、状元文化演绎、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展示……”等23项雅俗共赏、大众参与的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将再次为前来观光旅游的市民游客呈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广西桂林秀峰区桃花湾景区管委会精心策划了以“旅游天堂•桃花湾”为主题,以传承广西传统“三月三”歌圩活动文化形式为基础的桂林秀峰第五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桂林市秀峰区鲁家村和“芦笛三村”拉开帷幕。

“整合旅游景区资源,打造旅游文化品牌”是本届“三月三”歌圩节大幕开启当天的一大亮点。据了解,20日上午,桃花湾旅游景区将隆重向市民游客推出“阳太阳故居、阳太阳铜像、芦笛岩蜡像馆、刘三姐大观园那龙寨”等新增的系列文化旅游项目。这些新增的文化旅游项目经过周边几家旅游景区近一年的精心打造,将在歌圩节“集体亮相”喜迎八方游客。

届时,市民游客除了能亲身体验桃江傩影、状元文化展示、“时光穿越•梦回明朝”情景步道以及“浑水摸鱼”等文化体育活动之外,还能欣赏到一系列充满浓郁节庆特色的文艺表演活动,如“桃花湾周末戏台”百场庆典演出、走向辉煌旅游文艺演出、“激情唱响桃花湾”流行摇滚表演等;活动组委会还在鲁家村、庙门前村和正阳步行街组织了3个风味特色美食街,国内50多家富有各地特色的风味小吃云集其中,让市民游客一饱“口福”。

自2011年以来,为进一步挖掘弘扬民族民俗文化,提升广西首批特色旅游名村鲁家村及广西首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鲁家村桃花湾生态旅游休闲区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秀峰区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三月三”民族歌圩节。因该节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被市民游客誉为“桃花江畔的文化盛事”,2012年获得“全国最佳传承弘扬传统文化节庆奖”。 (广西记者站 李梓瑜)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节庆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