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汉在同安五显捞出“翡翠原石”被证实系假消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一则《厦门老汉捞出清代“翡翠原石”值数十亿》的消息在不少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该消息称“一位老翁在厦门同安区五显镇溪捞得一块5吨重巨石,经专家鉴定为清代翡翠,价值可达数十亿元。”不过,记者向同安区五显镇政府求证获悉,五显镇并没有村民捞到巨大“翡翠原石”,该信息为假消息。

记者发现,早在2009年,《钱江晚报》就曾刊发一篇题为《这块石头到底值多少钱》的新闻,称云南的蒋先生从缅甸收了一块重达5吨的翡翠原石,可能价值数千万元。这和该文章部分表述如出一辙。不仅如此,该文章还提到,“老汉蔡友益”先后六七次潜到溪底才捞得翡翠原石。该表述和另一报道《同安五显溪底捞出“沉香木”?》的部分内容极为相似。

记者还从蔡友益所在的五显镇布塘村的村副主任蔡安南口中获悉,蔡友益的年龄为41岁,并非“老汉”,且蔡友益于2013年上半年在五显镇布塘溪底打捞出一段重达2吨多的木头,而非价值连城的“翡翠原石”。(通讯员 杨心亮 叶秋碧)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翡翠原石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