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世博园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世博园开幕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世博园开幕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世博园开幕

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世博园开幕

4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丰台区北京园博园正式拉开帷幕。风筝节以 “放飞梦想、助力申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意大利、澳大利亚、加拿大、比利时、奥地利、波兰、印度、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泰国等14个国家的风筝代表队以及国内14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风筝代表队。

开幕式上,120余名国际风筝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风筝爱好者们在园博园齐展风采,大显神通,纷纷放飞自己制作的各式各样、风格各异的风筝。在展示、放飞和交流的同时,国内外22支代表队还带来了世界各地的传统风筝、自制风筝和特色鲜明的风筝,供市民观赏。在京近30个国家的200多名在京外国友人也参加了风筝节,在风筝大师的现场指导下,亲手制作并放飞风筝。这一活动,为东西方风筝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了东西方风筝文化和传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也为北京市民和外国朋友献上了一场风筝盛宴。

据介绍,2015北京国际风筝节分丰台站和通州站两站,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通过风筝这一世界传统文化项目,搭建“以风筝会友、促友谊发展”的交流平台,助力北京申办第24届冬季奥运会。(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风筝节 世博园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