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食药安保专职机构3年侦办案件3756起

中国新闻网陈林 2015-04-10 13:42: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石家庄4月9日电 (记者陈林)河北省公安厅9日通报,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成立3年多来,全省共侦办食品药品农资犯罪案件37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320人,捣毁制售假劣“黑窝点”、“黑作坊”、“黑工厂”2275个,涉案金额10亿余元人民币。

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总队长姚爱国说,河北省公安厅食品药品安全保卫总队于2011年11月21日正式组建成立。目前,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成立了食药安保专职机构,162个县(市、区)都建立了食药安保专职队伍,配备专职民警800余人。

姚爱国说,仅在2014年,河北相继开展了“餐桌安全保卫战”、“药品安全保卫战”两大战役和“假劣种子犯罪”、“肉类犯罪”、“利用媒体网络销售假药犯罪”三项治理行动,全年共侦办食品药品农资犯罪案件1864起,同比增长46%,相继侦破了石家庄特大制售毒豆芽系列案、邯郸特大跨省非法制造买卖危险物质案、邯郸特大制售假酒案等一批大案要案,沉重打击了犯罪嚣张气焰,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和切身利益。

当日,警方一并通报了石家庄警方侦办的刘某等生产销售“毒豆芽”案等多起案件。据了解,2013年11月份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食药支队一举打掉了3个“毒豆芽”生产窝点,并顺藤摸瓜,成功在全国开展“集群战役”摧毁了销售网络遍及全国23省、市、自治区的“毒豆芽”非法添加剂生产窝点,彻底铲除了无根毒豆芽的生产链条。截止目前,已批准逮捕11名犯罪嫌疑人,并移送审查起诉追责。(完)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