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大林荫小道现卖萌井盖 "煎蛋""大白"吸引眼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厦大林荫小道现卖萌井盖

“大白”井盖

厦大林荫小道现卖萌井盖

煎蛋井盖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文/图 实习生 张玉芹 记者吴海奎)“厦门大学芙蓉湖边的林荫小道,出现四幅井盖涂鸦,瞬间让人觉得厦大的井盖活了,有木有?”近日,继芙蓉隧道涂鸦之后,厦门大学学生又在芙蓉湖旁的井盖上涂鸦,画出煎蛋、太空人、萌神“大白”等卡通形象,吸引不少学生和游客驻足观看,照片传到网上,也火了一把,有网友说,“在这样的路上蹦哒,被萌化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和游客经过这条路时,被脚下的井盖涂鸦所吸引,纷纷放慢脚步欣赏,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井盖上的涂鸦,有时下热门的萌神“大白”,也有外白里黄的煎蛋。据了解,这些井盖涂鸦创意来自于厦门大学思源选拔计划成员,他们邀请了艺术学院的有力外援参与了这次创作,过程中还有不少路过的学生和游人即兴加入。一位活动发起者说,正所谓饮水思源,此次井盖涂鸦既是为了献礼厦门大学94岁生日,也是为了回馈校园,为行走增添乐趣。还有人给这些涂鸦配上“电影台词”,让卡通形象之间进行“对话”,“瞬间让人觉得厦大的井盖活了”。不过,井盖上的标识体现了它的用途,对于在上面作画,也有人提出质疑。网友“琼琼哒2012”说,“把井盖的标识遮住了,真的好么?”相关同学回应称,此次涂鸦只在雨水井盖上进行,容易识别。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大白 煎蛋 厦大 林荫 小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