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江西省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9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省编办日前印发《关于设立江西省不动产登记局的批复》,同意设立江西省不动产登记局。

江西省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成立

12月底前完成组建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

此前,《江西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也已出炉,根据时间安排,江西省要求2015年12月底前完成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建设工作。2016年1月开始,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依照国家不动产统一登记依据、簿册、表格、证书,开展登记业务。2016年底,全省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

据了解,江西省将按照同一件事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市、县不动产登记机构职能,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通过建立“一站式”服务等配套措施,更好地服务企业、更加方便群众申请和办理不动产登记。

将组织起草不动产登记办法

此外,江西省还将按照国家部署,由省国土资源厅牵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等部门配合,全面梳理房屋、森林、土地承包等涉及不动产登记的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组织起草《江西省不动产登记办法》。

同时,由省国土资源厅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按照标准化、规范化要求整合土地、房产、林地、承包土地等不动产登记数据库,建设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满足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统计、分析、多部门业务协同实时互通共享、查询和管理等功能。2017年6月底前完成省级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