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推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开工

河北新闻网郭东 2015-04-10 11:05: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3月27日上午,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同时,包括北京西1000千伏变电站在内的河北段工程全部启动。

从今天举行的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河北分会场)上获悉,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继“两交一直”工程核准开工后,第4条获得核准开工的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输电通道。工程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天津,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特高压变电站,计划于2016年建成投运。工程河北段途经保定、廊坊、沧州三设区市15个县(市、区)。

北京西变电站是特高压落地河北南部电网的首座变电站,站址位于定兴县固城镇,建设规模2×300万千伏安,计划于2016年12月竣工投产。工程投运后将为我省新增变电容量600万千伏安,相当于6个百万千瓦级的火电厂,对于满足用电负荷快速增长需求、改善空气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投运后,京津冀地区为此每年新增受电约450亿千瓦时,可减少煤炭消耗2016万吨,减排烟尘1.6万吨、二氧化硫9.9万吨。

副省长姜德果出席蒙西-天津南特高压交流工程开工动员大会(河北分会场)启动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蒙西 南特 天津南 工程开工 大气污染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