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塞北:小区闯出大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年2月,张家口塞北管理区凭借乳业、马铃薯等特色主导产业优势,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塞北乳业发展更是凭借在规模水平、牛奶品质、生产工艺、饲草品质等方面实现国内一流水平,不仅展现了其在乳业发展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还成为国内乳业市场的一大标杆。

“塞北乳业发展在规模水平、养殖技术、管理水平、饲草品质、牛奶品质、粪污处理、生产工艺、产业集群等八个方面堪称全国一流。”管理区畜牧局负责人介绍,目前塞北奶牛存栏4.2万头,鲜奶产量达到18万吨,共建成万头以上标准化奶牛养殖场3个,千头以上规模化养殖场7个,奶牛规模化养殖率达100%,工人人均饲养奶牛达到226头,其规模水平在国内数一数二。

“同时我们还实现了奶业发展的‘生产工艺最好、自动化程度最高、奶牛品质最优、管理最先进、饲喂最科学’的国内 ‘五最’。”据介绍,塞北管理区奶牛TMR自动饲喂技术已实现全覆盖。现代牧场设计采用了世界最先进的散栏式工业化养牛方式,采用以生产性能测定为代表的奶牛生产数字化管理系统, 实现了全自动的TMR喂养、 全自动清粪、挤奶及粪污处理,实时记录牧场每一头奶牛的管理数据。其中,塞北现代牧场的鲜奶指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各项指标均优于美国、日本、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标准,还创造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挤奶与加工一体全封闭运行,挤奶到成品只需 2小时,全程冷链、会员专供、直送到家的生产经营模式。

全区还建成全省最大的沼气发电粪污处理系统,项目可日处理污水450吨、鲜粪350吨,年可产沼气504万立方米、沼渣12.6万吨、沼液16.2万吨,发电680万千瓦,实现全部粪污循环利用。 与中科院、中国农大、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等20多家国内外科研院所合作,投资1000万元建设优质牧草科技示范园区,成功培育饲草品种100多个,示范带动周边地区发展青燕麦、青贮玉米、紫花苜蓿等多种优质牧草51万亩,年可向畜牧业发展提供各类优质饲草48万吨,可供应20万头奶牛采食。

围绕产业集群发展, 塞北管理区不断延伸现代乳业链条,先后引进了蒙牛塞北乳业、塞北现代牧场、恒天烁乳业、诺干牧业等4家乳业龙头企业,建成了秋实草叶、汇林包装、 绿旭康GMP兽药加工、九州大地饲料等大批服务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的配套项目, 初步形成了 “饲草种植—饲料加工—XY性控繁育—奶牛现代化养殖—粪便沼气发电—沼液沼渣生产有机肥—高端奶加工” 相对完整的乳业循环经济产业链条,使全区日鲜奶加工能力达到了1350吨,成为河北省内最大的乳业产业集群。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