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邯郸市邱县土地规范流转带来种田“红利”

河北新闻网刘剑英 2015-04-10 11:01: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剑英通讯员刘洪涛、李建伟)4月2日,邯郸市邱县58岁的种粮大户张东山,一大早赶到承包田,为小麦浇灌返青水。

去年,张东山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土地1000多亩,规模化经营为他带来节本增效“红利”。“现在农资用量大,直接从厂家购买,仅种子一项就节省了7万多元。”张东山说,“大型农机也派上了用场,基本实现了种植全程机械化。”

作为我省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2014年,邱县率先成立农村产权交易所,建立市场化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使土地流转走上了规模化、规范化路子,催生了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在邱县农村产权交易所,笔者看到交易大厅LED大屏上不断滚动着申请出让土地的亩数、价格、年限等相关信息。交易所负责人石健介绍,农民提出土地经营权转让申请后,他们通过挂牌出让、竞价拍卖、签订合同、规模流转,规范了土地交易行为,去年共完成产权交易项目72宗、4.1万亩。

政府主导下的土地规模流转,让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吃了“定心丸”。今年,邱县小麦种植面积由15.8万亩增加到18.5万亩,种植面积超过100亩的种粮大户达70多户,1000亩以上的达9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红利 邱县 土地流转 种田 张东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