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南充:小学附近现游戏机 学生一天花掉几十块

四川新闻网何春林 2015-04-10 10:31: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店家声称:一台游戏机数百元,一个月就能收回成本

今天下午2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在西河路小学附近一小卖部看到,一位年近60岁的大爷正牵着自己4岁的小孙女玩弹珠游戏,“好多钱一颗?”“一块钱9颗!”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一旁看到,那位大爷买下的9颗弹珠,不到5分钟全输光,而站在游戏机旁边的小孙女,眼睛直直地盯着爷爷玩,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等玩完的时候,小女孩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让人看了心生怜悯。

“每天中午或者下午放学的时候,有很多学生娃娃来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小卖部老板告诉记者,自己刚从网上买回两台新的游戏机,一台弹珠游戏机,一台投币游戏机。“学生娃娃玩得多的话,一个多月就能赚回买游戏机的钱。”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网上检索发现,游戏机分多种,有弹珠游戏机、网鱼游戏机、投币游戏机等,价格从数百元到千元一台不等。

记者走访:游戏机距离学校不足百米,临近放学就摆放出来

下午3点左右,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访了顺庆区的几家小学校,发现摆放游戏机的地点,距离学校都不足百米,其中在和平路小学附近,出校门右手边不足50米,一家超市和一家药房,分别在门口摆放了两台游戏机。

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近一看,一家小卖部在自家门口摆放的游戏机上面还贴出了促销活动消息。“3张卡片可换一个气球;10张卡片可换一支铅笔;12张卡片可换一个写字本。”贴出这样的消息,不知道是为了孩子的学习,还是会影响孩子的学习。

摆放在店家门口的游戏机,主要是以弹珠游戏机和投币游戏机为主。“这类游戏机简单,好玩,容易操作。”一位张姓小卖部老板称,学生上课的时候,游戏机一般放在店内的,临近放学的时候,才会摆放在门口。

顺庆区教育局:将联合区工商局、文化局进行整治

针对一些小学校附近出现的各类游戏机现象,今天下午4点过,四川新闻网记者询问了南充市顺庆区教育局。对此,安全科科长李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去年4、5月份,区教育局就联合工商部门、文化局对学校附近出现的游戏机进行过整治。

“我们会要求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并与区工商局、文化局一起,对学校周边环境再一次进行整治。”李勇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学校周边的安全环境,既然加强学校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也希望家长能够对学生进行有效监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学生 投币游戏机 天花 区工商局 弹珠游戏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