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公交车到底有多挤?最挤时一平方米站9个人

成都商报赵素冰 2015-04-10 10:31: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客流量最大公交线路TOP10

(2014年11月的统计数据)

据了解,目前成都中心城区公交车总量11447辆,在营公交线路412条(包含区县对接中心城区线路),日均客运量约520万人次,平均每条线路日均客流量1万多人次。而成都目前客流量最大的10条线路中,客流量最小的一条日均都接近5万人次。根据去年11月的统计数据,排名前十的公交线路依次分别为:

1. K1 当月客流量3876548人次

2. K2 当月客流量3866604人次

3. 56路 当月客流量2614647人次

4. 8路 当月客流量2004375人次

5. 3路 当月客流量1950249人次

6. 58路 当月客流量1827512人次

7. 1路 当月客流量1690797人次

8. 32路 当月客流量1648010人次

9. 98路 当月客流量1578178人次

10. 78路 当月客流量1546275人次

一个视角

每平方米站8人

国标咋算出来的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1987年版《机动车安全技术条件》中规定,城市公共汽车、无轨电车,允许站立面积1平方米核定5人。而1997年新的标准代替了1987年的标准,规定城市公共汽车及无轨电车为0.125平方米核定1人,2004年最新标准也沿用了这一规定。

记者还发现,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城市建设系统指标解释中也提出,运营车的额定载客量可按“客位数=车厢固定乘客座位数+车厢有效站立面积(平方米)×每平方米允许站立人数”计算,并指出每平方米允许站立人数按8人计算。

长期从事汽车研究的山东交通学院教授戴汝泉说,城市公共汽车在设计制造时,就已考虑到汽车的拥挤状况,最大载客人数的承受能力也是按照每平方米8人至12人来设计的,每平方米站8人对于公共汽车的性能来说影响不大。对于一些民众质疑的标准“过时”和公交车太拥挤的现象,一些专家表示,必须继续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在上下班市民集中出行期要增加公交车的密度,合理利用现有公共交通资源。“只有交通设施足够,达到人们的出行要求,才能把考虑的重心转向人们的出行舒适程度上,在目前许多线路还十分拥挤的情况下,直接要求减少公交车的载客量,可能会带来更多问题。”戴汝泉认为。

(据新华社)

原标题:哪趟公交最挤你来吐槽交委来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客流量 公交车司机 拥挤度 成都公交 班次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