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省已完成造林绿化160余万亩占全年任务近4成

河北新闻网刘岚 2015-04-10 09:58: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岚)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截至4月3日,河北省共完成造林绿化162.7万亩,占全年计划任务的38.7%。省林业厅要求各地继续攻坚,加快造林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春季210万亩造林绿化任务。

今春以来,河北省各地强力推进绿色河北攻坚工程,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沧州市春季造林力度大,进展快,现已完成造林绿化35.6万亩;邢台市春季造林坚持增绿与增收相结合,造林绿化与工程治理相结合,经济林唱主角,经济沟成亮点,共营造经济林14.5万亩,生态经济示范区造林2.05万亩;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段、邯郸邯大高速和环城高速(东南环)绿化标准高质量好,打造了乔灌花相结合,常绿与落叶相搭配,针叶与阔叶相混交,集生态与观赏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林带。

当前正是春季植树造林的关键时期,省林业厅要求各地要抓住近期普降春雨墒情好的有利时机,继续攻坚,特别要加快环京津三个百万亩成片森林建设进度,打造一批多林种、多树种、多功能、高效益、成规模的生态防护森林,大幅增加环京津地区绿量,为完成今年100万亩建设任务奠定基础。

今春还要把提升绿化水平作为硬指标、硬任务。绿美廊道建设要做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内外搭配,相映成趣。环村林带要结合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建设生态防护型、经济林基地型、用材林基地型、花卉苗木型、公园绿地型等不同类型林带。省林业厅还要求各地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对造林任务落实、工程进度、造林质量等进行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特别是“两环两道”(环城绿化、环村林带、廊道、街道)建设,各市林业局每周要将进展情况报省林业厅。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