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首家“未来医院”开通 支付宝覆盖就诊全流程

河北新闻网吴潇 梁成栋 2015-04-10 09: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吴潇梁成栋)前往医院看病的人往往会有这种感受,挂号要排队、门诊要排队、检查要排队、拿检查结果还是要排队,看病难成为许多患者头疼的问题。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这种情况将会被改变。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第四医院)与支付宝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该院加入“未来医院”计划,为患者提供互联网便捷服务。这也标志着河北首家“未来医院”正式开通落地。

充值缴费查报告 一部手机就足够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加入“未来医院”计划后,前来就诊患者只需在支付宝钱包中添加“石家庄市第四医院”服务窗,并绑定医院就诊卡号,通过支付宝钱包“充值、缴费、查询报告、查询余额和住院费用单”,当检验报告或诊断报告出来后,患者可第一时间收到手机推送信息并查看检查检验报告和诊断。

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在二期还将实现预约诊疗、分时段预约、医患互动等功能,为患者提供更方便的就诊体验。

据悉,目前该院在门诊区域已经实现免费Wi-Fi服务,门诊现场也有专业人员手把手教就诊者如何实现网上支付。

隐私安全很重要 身份验证才可查阅信息

随着信息获取渠道增多,如何保证隐私安全越来越成为民众关心的焦点。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与结果查询到底安不安全?石家庄市第四医院网络信息处处长刘伟告诉记者,针对患者隐私安全医院曾多次与支付宝公司负责人进行沟通,患者就医过程中的所有登录、就诊、支付、查阅信息都需要通过实名制身份验证,不会出现隐私泄露的问题。

“未来医院”在河北正与多家医院洽谈

今年政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概念,阿里“未来医院”计划是互联网与医疗行业的一次结合,是该概念的典型代表。

支付宝公司公共事业服务部副总经理刘新告诉记者,阿里集团在河北正在积极推进“阿里健康”与支付宝“未来医院”计划。目前正在与河北省省内多家医院进行洽谈,未来河北省将会有更多医院加入到这一计划中。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