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缅怀捐献者—河北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

河北新闻网梁成栋 2015-04-10 09:3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北新闻网4月2日讯(记者梁成栋)今天上午,河北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陵园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落成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据了解,河北目前实现成功捐献14例,取得大器官35个,挽救了35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遗体器官捐献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具体体现。为创建一个寄托哀思、缅怀纪念、传递爱心的场所,河北省民政厅与省红十字会在双凤山之巅联合打造首座“河北省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修建了纪念广场,设立了红十字志愿服务站,以此告慰逝者,激励后人。

2013年6月经国家人体器官捐献中心批准后,河北省及时调整充实了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委员会成员。目前全省已成功完成遗体器官捐献14例,取得大器官35个,挽救了35名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从全国统计的情况看,肝肾等大器官的供需比例为1∶30,也就是说严重的器官短缺状况,让很多终末期器官衰竭患者在无奈的等待中去逝。因此,要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建立一支专业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移植知识,唤起民众对捐献遗体、捐献器官的认知、敬佩、尊重和参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