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政效应显现 石家庄楼市升温

河北日报赵 建 2015-04-10 09:0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记者 赵 建

4月7日,距离3月30日房产新政发布已过了一个多星期。期间,记者走访石家庄多个在售楼盘和房产中介发现,在“二套房首付最低四成”和“免营业税5年改2年”的政策刺激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都很活跃,市场逐渐升温。

清明节假期,新楼和二手房成交量都增加了

4月6日,在石家庄盛邦大都会售楼中心,置业顾问冯先生格外忙碌,不停带着客户看沙盘。下午,有位看上去面熟的顾客找到冯先生,希望在房价上能够优惠些。原来,这位顾客在3月初来过一次,当时付全款的话每平方米能够优惠400元,而且还有一个“砸蛋”活动,每平方米能再优惠50元。冯先生很遗憾地告诉对方,现在只能优惠350元,如果明天来,优惠还会减少。没有办法,这位顾客只能以当前的价格订了房子。

优惠减少了,成交量却在增加。冯先生告诉记者,清明节假期,客户来访量增加了30%左右,三天就卖出去30多套房子,而3月份整个月的成交量才80多套,楼市新政确实促进了成交量。

在石家庄玫瑰湾、保利花园售楼中心,购房者同样很多。玫瑰湾置业顾问刘先生说,多重政策利好对改善型住房需求的影响很大。从这几天的市场情况看,新政使市场热度逐步升温,各个楼盘也都有涨价趋势。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同样出现了升温趋势。中介咨询量和成交量一直是楼市两个重要指标。国大地产槐北店经纪人崔巧告诉记者:“清明节假期,日均销售二手房20多套,同比上涨25%左右。”随后,记者又走访了21世纪不动产等一些中介店,二手房交易也出现了一定幅度增长。

价格方面,搜房网房天下石家庄二手房数据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2015年3月30日—4月5日这一周,石家庄二手住宅挂牌均价866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0%。

楼市供需两旺,今年省会房价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关于未来趋势,业内人士分析,楼市供需两旺,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石家庄楼市供给量可能进一步增加。石家庄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预计,2015年将有大量楼盘集中上市,持续的签约备案将带动成交量的增长。房地产资深分析人士赵猛认为,市场对房产税等政策的预期,将使部分二手房存量逐步释放出来,形成二手房房源供给。

在需求方面,石家庄楼市仍以刚性和改善型需求为主,而且需求依然旺盛。据统计,石家庄市面积90-13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销售占全部成交楼盘将近53%。而随着石家庄行政区划的调整,城区面积扩大,更多郊县人口被吸纳至城市范围之内,刚性需求群体进一步扩大,将会有效激发楼市整体活力。业内人士认为,加上金融和税收政策的调整,购买力将进一步增强。

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石家庄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开发商、金融机构和购房人对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已趋于理性,预计2015年的房价保持稳定且呈小幅上升态势。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