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市投入千万元改造主城区供水设施 100个老旧小区居民用水将不再难

河北日报赵红梅 2015-04-10 09:05: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通讯员王潇潇记者赵红梅)从石家庄市水务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市财政已列支1000万元,计划到2015年底,解决主城区100个老旧小区三层以上居民用水难和供水设施规范管理的问题。

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数量较多,长期以来,这些小区的高层住户普遍面临“吃水难”问题,停水时间短则一两天,长则一两个月。到了夏季用水高峰,有时连正常的做饭、洗衣、洗澡都成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石家庄市将结合“一户一表、计量出户”改造工程,对主城区100个老旧小区的供水设施,包括庭院管网和二次加压设施一并进行改造。同时,加强对改造后小区供水设施的规范管理,对于那些有管理单位的老旧小区,经区政府组织水务、房管、卫生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进行验收合格后,交由原管理单位继续管理。对无管理单位的老旧小区,验收合格后,由区政府委托供水企业协议有偿管理,待供水设施资产移交完成后,再由供水企业进行统一管理。同时,区政府负责加紧组建小区物业公司,将二次供水加压设施的运行电费纳入物业公用水电费项目,并组织物业管理单位向业主收取。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