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英九:台湾以"中华台北"名称加入亚投行是很好惯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台湾网4月8日讯 马英九8日表示,台湾加入亚太经合组织(APEC)与世贸组织(WTO)所用名称都是“中华台北”,这应是(加入亚投行)一个很好的惯例。

马英九8日上午谈到台湾有意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名称时表示,“立法院长”王金平已宣布,因为台湾加入APEC用的是“中华台北”,2002年加入WTO简称也是“中华台北”。

至于岛内反对加入亚投行的声音会不会造成影响?马英九说,当局争取参加亚投行主要是希望成为会员,有机会时不会缺席;反对的人好像觉得争取工程不一定要靠这个,“我想我们争取到,总不见得是坏的事情”,能让台湾工程界有更多机会发展,也可以增加岛内就业,应该都是正面的。

马英九强调,当局会很小心评估有无任何负面因素,任何涉及到大陆的事,在台湾都会有争议,可是不能因为有争议,就什么都不做;否则台湾会被闲置,会失去很多可以往上提升的机会。(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央行叫停信用卡P2P投资:是风险来临还是利好? “一带一路”开局:中巴经济走廊展现新活力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四大名著”众美女今昔对比照曝光 风韵犹存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