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省公安机关再推便民新举措:出入境证件快递送到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自3月31日起,山西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统一启动出入境证件“快递送证到家”服务。届时,在山西省范围内,凡申领出入境证件者,在家门口,就能领到申办好的出入境证件。开展“快递送证到家”服务是近年来省公安厅系列便民举措的又一延伸。

据大体统计和测算,以去年山西省出入境证件年办证量116.7万人次为基数,若所有人都选择前往省、市两级出入境受理点领证,以每人前往省、市两级领取证件时基本的交通、食宿花费200元来计算,全省证件申领人在这方面的花费一年就达2.33亿元之巨。但若是都选择了新的“快递送证到家”方式,则每证花费平均仅为16元,那么也就是说,全省证件申领人在这方面的总花费就降低到了1867.2万元,也就是说,全年可节省我省证件申领人这方面的花费2.14亿元。

去年以来,山西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为此主动作为,进行了多番调研论证,与邮局等部门达成了合作共识,最终形成了此项机制性安排。目前,全省“快递送证到家”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已与山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太原市分公司签订《邮政特快专递出入境证件协议》,在制度上确保了这一便民举措的落实。可以预见,这一便民措施的实施,必将使广大出入境证件申领者节约更多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得到更多的便捷和实惠。

这项服务举措的基本内容是:1.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分别于每天11: 00、16: 00对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交寄的邮件集中寄发。其中,省城太原市区内邮件,一般于次日完成投递;省内其他县(市、区)邮件,一般于2日内完成投递;边远乡、村的邮件,一般于3日内完成投递。2.为确保证件安全,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将启用“出入境证件邮政特快专递”专用封套,封套的材质不仅防水,而且密封性好,抗折抗皱性高,内置防护塑料包,以避免在快递过程中,造成护照等证件损坏。3.快递签收,执行严格的程序。邮政投递人员凭“中国公民因私出境受理通知书”,确认签收。邮政投递人员如按送达地址3日内投送三次以上未能签收的,并且通过电话或者其他联系方式无法告知收件人,将会在2日内将速递件退回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都要把这一“快递送证到家”服务措施,作为提升公安出入境整体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内容,切实把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惠及所有申领出入境证件者。

今年的工作中,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还将进一步在出入境管理环节,持续推出一些为企业减压减负的措施。比如,对外企,会继续做好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集中办证等;对涉外企业,在签证方面要给予更大的支持;对台商居留时间,要把政策放宽到最大限度。(记者 权力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山西 公安机关 出入境 证件 快递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