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兰大通道正式启用 贵阳机场 航班更“正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多彩贵州网讯昨日零时,广兰大通道正式启用,这是继京昆大通道、京广大通道(西线)空域调整方案成功实施后,我国的第三条空中大容量通道。这条通道开通后可满足未来5年贵州民航发展对空域的需要,并有效提高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航班正点率。

广兰大通道是连接珠三角地区与西南、西北地区的航路主动脉,东起广州,北至兰州,全长约1600公里,采用单向循环设计理念,利用新辟部分航线与现有闲置航线连接的方法,将原有双向运行的单一航路打造成“一上分两支、两下进两厢”的大通道格局,彻底实现“来去分开、隔离运行”的空域新局面,惠及全国6省1市2个特别行政区共计32个机场,我省目前通航的10个机场全在惠及范围。

广兰大通道涉及新辟并对外开放航路9条,增加航线里程2123公里,新增国内航线5条,调整航线航段10条,取消航线航段8条,新增管制扇区1个,调整管制扇区4个,优化10个机场的飞行程序,每日直接或间接影响航班达970余架次,而80%左右的航线航路调整、全部扇区调整、增设,以及90%的飞行程序优化等均在贵州辖区内进行。可以说,大通道实施的全国中心在西南,西南中心在贵州。

民航贵州监管局的专家表示,广兰大通道启用后,将有效缓解贵州省空域作为西南交通枢纽的空中压力,在无其他重大空域调整前可提高贵阳区域30%的航班容量,日均流量可达1700架次,说通俗易懂点,就相当于我省上空的空中“单行道”一下子扩大成了双向“高速公路” 。

据贵州空管分局估计,此次调整将满足未来5年贵州民航发展对空域的需要,并有效缓解因空中流量过大而造成的流量控制,进一步减少航班延误,可提高各个机场,特别是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的航班正点率,提升航空服务品质。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