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黔东南20户企业虚开增值税6.5亿元,10人被批捕

贵州都市报罗华 2015-04-03 10:02: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1日,省国税局稽查局通报去年依法查处的3起重大涉税违法案件,其中一起涉及企业20家,涉及金额35732万元,涉及税额4645万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40份,涉及金额65033万元,涉及税额11055万元。

这3起重大涉税违法案件分别是:

黔东南“3·21”虚开发票案。

雷山县大兴纺织有限公司、富发羽毛有限公司等20户企业在2012年1月至2014年4月期间,取得虚假的通用机打发票及虚开农产品收购凭证用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款,涉及发票2005份,涉及金额35732万元,涉及税额4645万元;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5040份,涉及金额65033万元,涉及税额11055万元。

在国税部门和公安机关查证后,涉及企业取得虚假的通用机打发票及虚开农产品收购凭证用以抵扣增值税进项税款已构成偷税。税务机关依法作出追缴所偷税款4632万元、加收滞纳金、处以所偷税款1倍罚款的处理、处罚决定,并对企业虚开发票的行为处以530万元罚款。

目前,已挽回税款损失11055万元,抓捕犯罪嫌疑人26人,其中10人被批准逮捕。

六盘水德兴源煤焦销售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12年5月至2013年3月期间,德兴源公司在没有真实业务发生的情况下,虚构煤炭购销业务,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65份,向税务机关认证申报抵扣61份,涉及金额4712万元,税额801万元;同时,向某燃料有限责任公司等9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489份,涉及金额4745万元,税额806万元。

2014年6月,涉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税务机关已追回税款损失387万元,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贵阳“5·30”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在2013年1月至2014年5月期间,贵阳锦丝玉纺织有限公司等12户服装企业利用种种不法手段,向广东、福建等17个省市的193户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2330份,涉及金额23011万元,涉及税额3912万元。目前,贵阳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已向涉案所在地税务机关出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证明》,已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1158万元。同时,依法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

省国税局稽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虚开增值税发票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轻则罚款,重则刑事处罚,提醒纳税人,不要抱侥幸心理虚开增值税。(罗华)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