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铁警方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公安英烈(组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贵铁警方开展清明祭扫 缅怀公安英烈(组图)

列队为公安英烈敬献鲜花

人民网贵阳4月2日电 4月2日下午,贵阳铁路公安处部分民警来到贵州省警官职业学院,在公安英烈墙前举行了庄严的清明祭扫活动,缅怀英烈精神,熔铸忠诚警魂。

在政治处主任余汉平的主持下,民警们敬献鲜花、脱帽默哀,深情凭吊了逝去的公安英烈。并在英烈墙前重温了入警誓词,追忆了英雄事迹,表达了自己的哀思和敬意。

祭扫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祭扫者,她是烈士潘桂明的女儿潘璐。1993年7月13日,年仅28岁的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潘桂明在执乘贵阳到上海的152次列车途中,与持刀歹徒展开殊死搏斗,不幸被刺中左胸,壮烈牺牲。“虽然4岁的时候父亲就离开了我,但他的精神始终陪伴和激励着我的成长。如今,我也即将继承父亲的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会以他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警察,在我为他而自豪的同时,也让他为我骄傲。”在英烈墙潘桂明烈士的名字前,潘璐虔诚地许下了自己的誓言。

据了解,自建处以来,贵铁警方先后有5名民警牺牲在执行任务途中和自己的岗位上。其中最近的一位,是从江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郑洪勇,今年3月9日,他因连续工作,积劳成疾,倒在了春运一线。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广大贵铁民警,更好地保卫安全,服务群众。(郭红/文许璇/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民警 警官职业学院 警方 缅怀 公安处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