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维权执法 随时呵护南疆的碧海

广西新闻网唐广生 2015-04-03 09:5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参与维权

应急处置不辱使命

2014年10月某日凌晨2时30分,在南海执行任务的中国海警3113船接到上级命令,在我航海区以南40余海里某海域,有两艘可疑渔船疑似在进行非法捕捞和交易国家珍稀保护动物绿皮海龟。

接到命令后,3113船立即出航,与另一艘执法船于天亮前汇合到达指定海域,利用雷达全时值班搜索可疑目标。

“报告莫涛指挥长,雷达在前方12海里处发现两个可疑目标,请您指示!”

“好,迅速定位,判别目标信息,加强观察,及时汇报。”

“报告莫涛指挥长,目标离我船6海里,两艘渔船分头逃离,请指示”。接到指示,3113船立即与另一艘执法船协同分工,分头追击。

经过40分钟的追逐,对方见逃跑无望,无奈只得停船接受检查。

按照上级的指示,执法人员将查获的24只海龟全部放生,其中最大海龟重达一百余公斤。

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相关人员还向记者讲到这样一个故事。

2014年3月,在南海执行任务按计划返航的3113船接到指令:在渚碧礁海域捕捞作业的海南琼海市渔民莫状良不慎跌入海中,左脚五指被高速旋转的船螺旋桨全部切断出血不止,需紧急送往三沙市救治。

此时,3113船距该岛礁约100海里。不顾半个多月的巡海维权疲惫,全体船员各赴岗位,全速向渚碧礁挺进。

晚上8时,航线上突然出现相距仅80米宽度的两个礁盘,水深仅13米。因是突发情况,且没有此海域大比例尺海图,最安全的办法就是绕行,但需要一个半小时。

时间就是生命。关键时刻,船长经请示指挥长,冒险穿越紧窄航道,比预计时间提前了1小时15分钟。

10分钟伤员交接后,3113船开足马力再次起航,在航行4小时后,又冲破8级阵风涌起的4米大浪,经过26小时的全速航行,于次日晚10点40分成功抵达三沙市所在的永兴岛……

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广西区总队三艘大型船只先后8次执行国家南海维权任务,海上航行160余天,累计航程2万余海里。3113船两次受到上级的通报表扬,两艘600吨船在参加某项目的护航中,得到上级表彰,1人荣立三等功,4人被嘉奖。

此外,广西区总队还独立组织执法船(艇)开展北部湾定期维权巡航执法5次,累计航程924海里,看护海上界碑13个,海上石油平台14座。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