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海监广西区总队维权执法 随时呵护南疆的碧海

广西新闻网唐广生 2015-04-03 09:5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强化训练

打造过硬海监队伍

2013年9月和11月,海监广西区总队及所属支队600吨和1000吨专用执法船相继列编。

12月26日,入列不到两个月的1000吨级海监船——中国海警3113船,奉命首次赴南海海域进行长距离试验性训练。

入列时间这么短,长距离实兵出动,能行吗?然而,年轻的中国海警3113船全体船员毅然走向了深蓝。

是日晚8时,海上气候突变,7-8级阵风狂吹不止,4.5米的巨浪扑面而来,一次次地覆盖在驾驶舱的顶部。

在大风巨浪面前,海军转业干部、有着22年舰船驾驶经验的船长王效合,沉着冷静,利用丰富的雷达导航经验,不断变化下达着航行口令,指挥船舶安全转向。

27日中午12时30分,经过11个小时的顽强搏斗,3113船安全驶离巨浪区到达预定港口避风。

在随后的5个昼夜连续航行中,全体队员通力合作,终于顺利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随船一同参训的南海总队副总队长卢爱鸣竖起了大拇指:“如此复杂的海况,全体人员经受住了考验,证明广西区总队完全有能力完成各项执法任务。”

夸赞的背后,凝聚了队员们多少训练汗水。

体能训练,队员们每天以哑铃、中长跑、俯卧撑、仰卧起坐、跳绳等进行锻炼,以增强体质。

礼仪训练,按照军队队列训练要求,强化敬礼、停止间转法、三大步伐及军体拳等规范动作。

业务训练,每年对一线执法人员进行3-4次海监执法技巧培训。取证摄影摄像、取证方式方法、取证注意事项、证据文书制作,队员们牢记在心。

跨专业训练,区总队和沿海三市支队要求每名海监船员从“一专多能”向“多专多能”转变,在任务重、人员少、时间紧的情况下,能根据需要顶替他人并胜任工作。

广西区总队提供的两份材料表明,在2013年和2014年考核中,全体队员岗位合格率达100%,优秀率达到96%。

广西区总队常务副总队长莫涛有感而言:“大型船艇自动化程度高,就需要强化准军事化训练,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与新型装备相匹配的海监队伍,只有这样,才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拿得下,随时完成海洋维权执法任务。”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