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渔趣遍广西 八桂水乡成为全国渔业赛事节庆核心区

广西新闻网谢彩文 2015-04-03 09:56:0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

优势独特兴起朝阳产业

每年一度的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主要江河水系水质最好属珠江,其主干流西江流域又是珠江水系中水质最好的区域;中国大陆近海水质最优良的海域,就在北部湾沿岸;全国大中型水库中,广西水质也堪称一流。山清水秀生态好,已经成了广西的金字招牌、看家本钱和最大优势,八桂水乡成为全国渔业赛事节庆核心区,自然是顺理成章之事。

目前,全区建成2200多处休闲渔业基地,其中垂钓型占七成以上,另三种分别为观光型、度假型、观赏型,今年首季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左右,成为发展喜人的朝阳产业。

南宁市2014年共争取财政扶持4450万元用于渔业生产基地包括休闲渔业基地建设,同比大增71%。这些休闲渔业基地建设标准较高,目前全市大大小小的休闲渔业基地共有300多处,占广西总数的15%,其中达到国家钓鱼运动竞技标准要求的竞技钓基地有6家,占广西总数的30%,广西休闲渔业示范基地4家,占广西总数的17%。

百色市在全区首家成立市级休闲渔业垂钓协会,全市垂钓爱好者多达数十万之众,共有垂钓俱乐部21个。全市有自治区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3处,占全区总数的13%,其中两家被评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每年在百色举办的各种钓鱼赛事不少于40场,是广西举办钓鱼赛事集中之地。

钦州市2011-2014年连续举办“中国·钦州蚝情节”,唱响“钦州大蚝”品牌;办了三届“天下名龟出钦州暨钦州龟鳖产业论坛”,打造出以名贵龟鳖熬制的“天下第一汤”、组织万龟出游活动,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钦州龟王城、浦北官垌鱼、七十二泾“十里蚝排”闻名全国。

地处广西水牛研究所、广西畜牧研究所的广西渔牧生态园,基地总面积60多万平方米,标准竞赛池水面9000平方米,综合有效钓位600多个,规模大标准高,2012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013年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钓鱼竞赛训练基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赛事 核心区 节庆活动 水乡 渔业协会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