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餐饮献爱心 盘锦千名环卫工吃上免费早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真没想到,我们环卫工能免费吃上热乎乎的早餐!”环卫工人李广财和其他几名环卫工人一进屋,就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刚脱掉棉衣挂在墙上,就有服务员热情地端上早餐,“粥烫,您端好了!”“不够,再盛!”第一次吃上可口的免费早餐,李广财竟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热腾腾的大米粥、香喷喷的馒头、花卷,可口的小菜,3月30日早6时,在大洼县水云间小区,盘锦市第5个“环卫工人早餐就餐处”开始为环卫工人服务。当日清早,有300名环卫工人享受到了免费早餐!

“环卫工人起早贪黑,很不容易,我们就想真心诚意地为环卫工人做点事!”郑光柒说。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盘锦市在全市开展“转作风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把“关爱环卫工人”作为其中活动之一。郑光柒和他经营的餐饮公司经过精心准备,推出了“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行动。年初,企业经过精心选址,在兴隆台区开设3个早餐点,3月份,又在大洼县增设2处。

像李广财一样,大多数环卫工人由于早起,常常是饿着肚子清扫大街。“很多环卫工人工作在偏远路段,不一定有早餐点。再说他们一般4点多就上岗了,想吃早饭那得几点起来做?”郑光柒感慨地说。他雇了4名师傅,4点开始做早餐。不论从原材料选择、卫生、制作,还是配送等环节,都经过严格把关。5时30分左右,由“爱心配餐车”统一配送到另外几个早餐点,保证这5个早餐点每天6时准时开饭。

在每个早餐点门前的显著位置,都设有“辛勤环卫工人早餐就餐处”提示标牌。室内温馨扑面,宽敞明亮,贴有“最辛勤、最美环卫工人,应该得到爱戴和尊敬”等醒目标语,餐具、餐桌整洁,食物散发着热气暖人。郑光柒介绍,现在5个早餐点每天为100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未来,早餐点将增加到8个,实现两县两区全覆盖。到时,每天可为2000多名环卫工人提供早餐。

分享到6.79K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