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省内5360家汽修企业与警方联网

辽宁日报刘乐 2015-04-03 08:53: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4月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自去年9月24日全省开展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以来,共有5360家机动车修理企业安装了该系统,共发放交通便民龙卡3.1万余张。目前已实现了城区机修企业系统安装的基本覆盖,具备了进厂车辆刷卡维修的便利条件。

该系统以机修企业及其承修车辆为基本管理对象,实现及时采集机动车修理企业、承修车辆、涉车人员等相关信息,对维修车辆实行动态管理,可有效预防打击车辆走私、盗抢销赃、非法拼(改)装等涉车违法犯罪,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提供有力帮助。

据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在辽宁省注册登记的汽车类机动车所有人可持交通便民龙卡进厂办理车辆维修、养护和报废等业务。为鼓励广大机动车主办卡,省公安厅还与多部门联合提高卡的“含金量”,为车主争取到加油、办理ETC和保险业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省公安厅提示,机动车修理企业应当依照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进行系统登记,对不按规定如实登记的,将依法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企业系统 汽修 警方 省公安厅 车辆维修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