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确保“清明”“五一”期间森林安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从3月27日开始,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抽调5个督查组分赴9个农业县区、8个林场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督查,确保“清明”、“五一”期间森林安全。

当前,受天干物燥等极端气候影响,大同市正处于森林防火特险期,随着清明节临近,祭祖焚烧祭品等现象将逐步增多,极易引发森林火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清明”“五一”期间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0天的特险期森林防火工作督查活动。本次督查的重点是:省、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的落实与人员到位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林区、重点地段是否设立临时检查站(卡),灭火物资储备是否足量、够用,各级森林消防专业队是否集中食宿、待命,各森林防火部门是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情况等。

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各县区、林场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坚决杜绝一切违规用火行为,针对重点林区、重点地段和入山路口要设专人严看死守,并及时组织人员采取进村入户、教育警示等手段进行火源巡查、防火宣传,各森林派出所要加大对非法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对违规用火人员依法从严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应急灭火队伍要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加大巡护密度,及时发现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申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