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植物园“人间仙境”赏春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清明将至,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的水杉林喷雾景观,经过一冬天的维护于清明节期间再次开放。水杉林喷雾景观是北京植物园2014年新修建的景观项目,去年五一开放以来,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很多游客都表示在这里游玩,漫步在栈道之上,穿行于水杉林间,身边不时飘起阵阵薄雾,让人仿佛走入了人间仙境。

为了能让更多游客体验到人间仙境踏青游的感觉,北京植物园在今年3月中旬就加紧对喷雾景观的维护调试工作。经过多次调试,北京植物园决定于今年清明节期间正式开启喷雾景观,开启时间比去年提前了一个月。同时与去年每个周末上下午各开放一个小时的开放时间不同,从清明节开始,4月份的每个周末及五一期间,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15:00喷雾将持续开放。喷雾时间的延长也方便不同时间到樱桃沟参观游览的游客能欣赏美景。

清明期间到植物园不仅能体验到人间仙境,盛放的各色鲜花也是大家不容错过的优美景观。距离樱桃沟不远处的梅园就是一个赏梅花的理想场所。这里拥有单瓣、玉蝶、朱砂、宫粉以及杏梅、美人梅等九个品种群的梅花2000余株。清明时节正值梅花的盛花期,一片片粉红色的梅花娇艳欲滴,人们游历其间仿佛走入花的海洋。

清明节期间正值北京植物园举办第27届北京桃花节。既然是桃花节,桃花也是必不可少的观赏植物。清明时节正是北京植物园白花山碧桃花期最盛的时候,在科普馆的北侧,十余株白花山碧桃迎风怒放。高大的植株,茂密的花朵将这里妆点成为一条桃花长廊。

高大的白花山碧桃之下,一株株色彩艳丽的花朵破土而出。这些艳丽的花朵是北京植物园种植的一批早花郁金香品种。虽然是早花品种,但今年的花期还是正常花期提前了一周。今年也成为近年来北京植物园郁金香开放最早的一年。

除了郁金香外,香气浓郁的风信子、花枝妖娆的榆叶梅、洋水仙等春花在都在清明期间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同时植物园在清明期间还推出了多项文化游艺活动。曹雪芹纪念馆举办的“红楼游艺”展,让人感受红楼梦中人物的。(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温力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北京 植物园 赏花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