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山公园举办悼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九十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山公园举办悼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九十周年

香山公园在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举办悼念仪式。摄影 武立佳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九十周年,4月2日,香山公园在碧云寺孙中山纪念堂举办悼念仪式,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

1925年3月12日,孙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4月2日孙中山灵柩移入碧云寺暂厝,直至1929年5月迁往南京中山陵。 仪式上,宣读了孙中山先生生平,怀念了孙中山先生的一生。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在孙中山先生塑像前肃立默哀并三鞠躬。海淀区统战部领导、香山公园领导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公园青年职工代表谈了感想,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敬献了鲜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王锋参加活动。

仪式之后,大家离开孙中山纪念堂,拾级而上,来到位于碧云寺最高处的金刚宝座塔,到孙中山衣冠冢继续悼念。

碧云寺金刚宝座塔上北侧有一株古柏,因其长出九个枝杈被称为“九龙柏”。据说,孙中山先生早年间,曾来香山碧云寺游览,登上金刚宝座塔时,看到有一株幼小的柏树倒伏在地上,遂亲手清理树下积石,扶植此柏。如今,“九龙柏”枝繁叶茂,苍翠挺拔。

(记者 王素娟 通讯员 康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香山公园 悼念活动 孙中山 逝世 九十周年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互联网医疗出师折戟:莆田事件或催生新规 奇葩APP“疯投”会是下一个互联网泡沫吗?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