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学教材9月进高中课堂,高考语文比重增加,你怎么看?

晶报 2015-04-01 09:23: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担忧派

老师说

深圳大学文学院院长景海峰:高中阶段开始国学知识的教育确实有些迟,国学培养应该是个积累性的过程,需要有一定的过渡和自然连接。高中介入且计入高考,可能会出现少数学生死记硬背的情况。

家长说

家长曾女士:国学进课堂这一理念是好的,以前感觉大家更重视英语,连幼儿园小BB都早早开始学英文,其实传统文化有很多精髓,更宜发扬光大。不过作为高一学生的家长,孩子不久将面临高考加重国学的改革,怕此次改革对已进入高中生活的孩子来说会太突然,高一高二临时突击不知会否影响高考成绩。课改从今秋开始,孩子那时已入读高二,高一没学的国学内容会不会也考到呢?高考语文试卷的出题方会不会考虑到这一点?现在高中学生的课业负担本身就很重,这时候还要背大量的古文,孩子们能承受吗?

家长张女士:从长远看,我们的教育的确不应忽视国学,不能丢了传统、丢了老祖宗的智慧。但是,作为家长我担心的是,今后高考语文会像数学那样越来越难考。经典国学必须从小打基础,对于已经入读高一的孩子来说,一下很难补上,如何应对2017年的高考是个麻烦,不知学校有何应对措施?还有是否会助长社会上的培训机构借此赚钱呢?

学生说

深圳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张同学:从小受父母之命学了一点《论语》、《孟子》,小学时还学了《弟子规》,但时间过去这么久,很多基本都忘了,不知能否应对将来的高考,现在学校老师也没说这个,不知道学校怎么安排的,总之,心里有些小担忧了。(晶报记者顾蓉 张一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