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公务员聘任制8年来无人被解聘 被疑只进不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等待改革大幕开启

公务员聘任制的试点属于公务员分类改革的范畴,改革最早可追溯到2006年。当年实施的《公务员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公务员职位类别按照公务员职位的性质、特点和管理需要,划分为综合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行政执法类等类别”,这在法律层面上确立了公务员职位分类的制度。

随着《公务员法》出台,自2007年起,多个省份逐步涉足公务员聘任制。目前公务员分类改革明显加快了步伐。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制定相应办法,推进公务员分类改革。目前,这项关乎全国700多万名公务员切身利益的全面改革,正在等待大幕开启。

在义乌试点的公示名单中,林建明的岗位是该市物流办的业务主管。但梁新告诉记者,林建明并未与物流办签约,“之前的单位不放人”。公开资料显示,林建明在应聘前是江苏扬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一名副处级干部。

对这一“令人惋惜”的案例,梁新认为,在公务员分类改革政策还未明朗前,现有的人才流动机制依旧是不顺畅的,聘任公务员都是“存在阻力的”。

“聘任制公务员确实只是公务员系统的补充,只占很小的比例。这一制度还处于试点阶段,没有形成大气候。”对于公务员聘任制的前景,梁新说:“当公务员职位分类政策落地,相应的管理制度得以完善,聘任制公务员的流动和晋升才会得到解决。”

(应采访对象要求,文中郭鹏、梁新、 郝天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