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公务员聘任制8年来无人被解聘 被疑只进不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 回答不了 ” 的五年之后

相比其他公务员,聘任制公务员更侧重高级技术人才的引进,他们也只在合同期内享受公务员编制和相关福利。“聘任制公务员不能按科员、科长、处长这一通道晋升。”深圳第二批聘任制公务员郭鹏说,当地前两批50多名聘任制公务员,已有10多人选择了辞职。

与深圳同为全国首批试点的上海浦东,则选择了只聘专业技术型人才,有的岗位年薪达40万元,但同样没有晋升通道。

义乌市公务员管理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梁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义乌是浙江的试点地区,2014年6月正式到岗4名聘任制公务员,他们的岗位就是业务主管。

目前,公务员系统的晋升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行政级别的提高;二是工资待遇的提高。“我国多以行政职务替代本义上的职业化,不带‘长’字就没进步。这有观念问题,也有机制上的问题。”董克用教授认为,聘任制公务员大都是特殊性岗位,比如北京此次招聘的两个职位均为政府部门高级主管,在此专业领域并没有上级,所以不存在行政级别的提升。

事实上,当聘任制公务员在岗位上工作了一定时间,能力得到提升后,可能再次将目光投向市场。

在义乌的聘任制公务员中,郝天曾挂职西南地区某县的副县长,通过招聘成为某职能部门的业务主管。谈及晋升一事,他显得很淡定,“我是搞技术的,对行政不在行也没太在乎。即便进入市场,也可以谋到不错的职位。”

郝天聘任期为5年:“5年之后会怎样,现在谁也回答不了,可能连管理单位都没考虑清楚。”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