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崇左开启2015“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崇左开启2015“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

崇左市“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月”新闻发布会现场

崇左市将于4月1日至5月1日举行第二届“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届时将在一个月内陆续开展“山歌擂台赛”、“观赏 最美南国边关木棉红”、“骆越始祖公祭大典”等十几项民俗活动,庆祝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

崇左市位于广西西南方,居住着壮、汉、苗、瑶等十多个少数民族,其中88%以上人口为壮族,是壮族主要聚居地。崇左区位优势明显,是当前广西打造建设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桂西资源富集区、西江经济带的“两区一带”重点城市之一,是中国连接东盟陆路大通道最前沿的城市。

据崇左市政府秘书长兰瑞书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和主题分别为:一是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文化传承为核心的祭壮祖活动。通过祭祀壮族先祖---骆越民族的花山骆越王,缅怀祖先带领骆越先民开疆辟壤、建造家园的丰功伟绩,激励各民族的后代子孙不断开拓进取,建设美丽壮乡。二是以娱乐休闲为标志的赶歌坡活动。以歌传情,以歌会友。三是以展示优美山水风光为中心的赏木棉活动。木棉花是崇左的市花,木棉花开娇艳似火,美不胜收,吸引了无数国内外游客及摄影爱好者。

“这三大主题内容之外,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也是一大亮点。” 崇左市文化局局长陆汉新补充说,“此次文艺汇演一方面突出本地特色,比如充满崇左音乐元素的大型壮族魔幻杂技剧《百鸟衣》将于4月1日在崇左市人民大会堂上演。另一方面则是在山歌擂台赛中邀请东盟国家歌手参演,凸显异国风情。此外,赛龙舟、抢花炮、投绣球等民族传统体育竞技项目也会一并展开”(实习记者张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崇左 2015 三月三 祭壮组 赏木棉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