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儋州市那大地区出现了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1日,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3月30日17时左右,儋州市那大地区出现了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冰雹直径有8毫米左右。市民惊呼“奇闻”,有网友提出疑问这么热下冰雹,有点六月飞雪的感觉,是不是不大正常?记者就此采访了海南省气象台专家。

据悉,冰雹是一种固态降水物。系圆球形或圆锥形的冰块,由透明层和不透明层相间组成。直径一般为 5~50毫米,大的有时可达10厘米以上,又称雹或雹块,俗称雹子。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向大家介绍,目前海南省已经进入强对流天气高发期,强对流天气的主要表现形式有冰雹、雷雨大风、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龙卷风。春季、夏季作为海南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出现冰雹天气属于正常现象。郝丽清还告诉大家,3-5月份比较容易发生冰雹天气。另外,据海南省气象部门调查,此次强对流天气未造成灾害。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冰雹天气出现时,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的地方暂避,注意勿在瓦房屋檐下,烟囱、广告牌、电线杆或大树底下躲避;驱赶家禽、牲畜进入有顶蓬的场所,妥善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汽车等室外物品或者设备。在防范冰雹天气的同时,还要做好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预防。(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袁迎蕾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海南 儋州 冰雹 雷雨 天气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