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2014年度纳税百强榜出炉 四个百亿纳税大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31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国税局发布了2014年度山东省纳税百强排行榜。中国石油胜利油田分公司、山东中烟工业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4户企业年纳税额超过100亿元。

据山东省国税局副局长刘崇俊介绍,2014年,全省国税部门完成国内税收收入3523.57亿元,比上年增长7.83%;地税部门组织税收3354.97亿元,比上年增长10.76%

2006年开始,山东省纳税百强排行榜已经连续开展了10年,目的就是宣传百强企业的纳税贡献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统计,山东纳税百强企业共缴纳税款2294.11亿元,国税、地税分别为1607.36亿元、686.75亿元,占全省同口径税收的33%。其中有27户企业年纳税额超过20亿元,比上年增加3户,缴纳税款占百强纳税总额的70.8%

此外,2014年度纳税百强排行榜进一步呈现出“税额落差大、税收集中度高”的特征。百强企业缴纳的税收主要集中于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等税种。其中,有90户企业缴纳增值税,共缴纳增值税802.25亿元,占百强纳税总额的36.73%,与增值税的主体税种地位相称。有32户企业缴纳消费税,税额合计449.02亿元,占百强纳税总额的19.57%。有93户企业缴纳营业税,税额合计180.48亿元,占百强纳税总额的7.87%

从上榜企业的类型构成看,内资企业有87户上榜,与上年一致,年纳税2047.46亿元,占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91.51%,占据绝对主体地位。国有及其控股的大型企业成为山东经济的中坚力量,在排行榜中居主导地位,排行榜前30名企业,有22户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混合所有制企业迅速发展,41户有限责任公司、26户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年纳税1507.98亿元,占百强纳税总额的65.73%,比上年提高了6.55个百分点。然而,私营企业税收是短板。(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