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资阳法援中心驻西藏工作站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后,所有在藏川籍务工人员,若有写作法律文书的需求、想要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均可直接来四川省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驻西藏工作站寻求援助,也可拨打工作站电话0891—6928265进行咨询,以维护在藏川籍务工人员自身合法权益。

四川省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驻西藏工作站(以下称工作站)昨日在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正式挂牌成立,工作站旨在为在藏川籍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资阳市在藏务工人员代表梁先生表示,工作站的成立让远在千里之外的大伙,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温暖。

举行揭牌仪式

工作站正式成立

昨日上午11时,自治区司法厅相关部门领导、四川省资阳市司法局江成副局长一行以及北京市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诸律师,在位于拉萨市太阳岛阳光花园小区内的北斗鼎铭律师事务所西藏分所举行了工作站揭牌仪式。

据江成介绍,该工作站的成立,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法律援助制度”的总体要求,更好地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而由四川省司法厅组织发起的。旨在为在外省的川籍务工人员更好地提供法律援助,维护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经省司法厅研究,拟定了川籍务工人员较多、较集中的五个省、区、直辖市,作为试点设立工作站,西藏工作站是这五个试点中第一个设立起来的。工作站的主要职责是,解答资阳籍及其他在藏川籍务工人员的法律咨询,并帮他们写法律文书;针对务工人员们进行法律宣传,引导和帮助他们向务工所在地的法律援助机构提出法律援助申请。”江成说。

川籍务工人员

可到工作站寻求法律援助

江成要求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全力配合西藏的相关司法部门,针对在藏川籍务工人员开展法宣工作;开展好法律援助及服务工作,帮助在藏川籍务工人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江成介绍,在四川以外建立工作站还是一项新的尝试,希望工作站能为西藏自治区的社会稳定、发展做出贡献。今后,所有在藏川籍务工人员,若有写作法律文书的需求、想要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均可直接来工作站,遇到法律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来工作站咨询、求助。或拨打工作站电话0891—6928265进行法律方面的咨询、寻求法律援助。

资阳市在藏务工人员代表梁先生说:“出来打工的,没几个文化人。遇到劳动或别的纠纷时,不少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有的人‘打落牙齿咽肚里’,更多的人就会纠结一帮‘老乡’闹事儿,给社会和自己都造成了许多麻烦。看到工作站成立了,说明家乡的党和政府都在惦记着大伙儿,大伙儿心里面就暖和了。再说,有来自家乡的法律专家们在,就算打官司,大伙儿也有信心啊。用我们一个在这边当老板的老乡的话来说,大伙儿认真工作、不闹事,就是给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贡献。”

四川省资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驻西藏工作站揭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工作站 资阳法 川籍 江成 法律文书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