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友揭云南临沧驾校黑幕:学员请教练吃饭送烟 官方要求整改

人民网-云南频道李发兴 2015-03-31 10: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昆明3月30日电(李发兴)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向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留言反映云南省临沧市双江驾校的教练不仅让学员请吃饭,还要买烟。临沧市人民政府回复称,确实存在未参与消费的学员平摊承担了有关费用的情况,有3名教练员存在收受香烟的问题,相关部门已要求教练员及时退还学员礼品、向学员道歉。

该网友留言说,大专毕业后自己在家里奋斗了几年,攒了点钱,在双江驾校报名学车,“教练们好大吃大喝,每天得我们几个学员出钱请教练吃饭,给他买烟。”该网友还说,谁都不敢得罪,学员们是敢怒而不敢言,希望有关部门能好好整顿。

临沧市人民政府3月30日回复该网友说,收到留言后,临沧市交通运输局专门成立了工作组开展调查工作。调查组对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双江县分公司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校(简称“双江县驾校”)2014年6月以来至今毕业和在培训的1111名学员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抽查,共抽查询问学员785名。发现确实有3名教练员存在收受香烟的问题。在调查工作中,调查组发现部分教练员在培训过程中,对于学员的食、宿费用等收支未能给予正确指导,确实存在未参与消费的学员平摊承担了有关费用的情况。

回复还说,针对调查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已要求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对双江驾校作出如下处理:一是对双江县驾校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双江县驾校务必于2015年1月31日前完成整改,并在年度考核中扣减双江县驾校2014年度的经营质量信誉考核分值。二是责成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对双江县驾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进行诫勉谈话、作出书面检查,在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全市各驾校予以通报;对收受学员礼品的3名教练员及时退还学员礼品、向学员道歉,并由教练员写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市各驾校进行通报;督促双江县驾校进一步做好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整改,并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和措施,对教练员的教学服务行为实施全程有效的监督,杜绝教练员在教学过程中的违纪行为。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驾校 学员 临沧 教练员 双江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