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4月1日起实施交通新规 车辆超限运输将上黑名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因无执法权而对此类情况治理手段不足,严重影响收费公路正常运营秩序及我省收费公路招商引资的实际等,省交通运输厅厅务会审议通过了《云南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将于4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昨日了解到,《办法》明确将设置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部门,建立超限运输车辆黑名单通报制度,并建议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应当运用路政巡查设备、公路经营管理者、省联网收费管理机构的监控设施等资源对容易发生偷逃车辆通行费的区域开展控制性、预防性的监督稽查工作。

设置新部门

监督稽查全省车辆通行费

根据《办法》,省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主管全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工作,省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和省联网收费管理机构负责全省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具体工作。

监督稽查职责方面,省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应当设置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部门,配置人员和设备,为做好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工作提供保障。而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人员应当具备交通运输部或省级人民政府颁发的行政执法证件。

另外,查处故意损坏公路设施的行为也被列为监督稽查的职责。《办法》第八条提到,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在日常路政巡查中,应当加强对收费站和收费公路沿线设施的巡查,发现有以逃交、少交车辆通行费为目的影响收费秩序,以及故意损坏公路设施和收费站设施的行为,应当及时制止和查处,并及时告知公路经营管理者。

建立新制度

超限运输车辆将上黑名单

根据《办法》,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应当运用路政巡查设备、公路经营管理者、省联网收费管理机构的监控设施等资源,对容易发生偷逃车辆通行费的区域开展控制性、预防性的监督稽查工作。

同时,《办法》提到,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工作应当运用信息科技手段,提高侦测能力。

《办法》还明确,省公路路政管理机构应当向社会公示车辆通行费监督举报电话,专人受理,对投诉举报及时反馈,并为举报者保密。

另外,省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建立车辆通行费监督稽查共建联建工作机制和超限运输车辆黑名单通报制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