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永善县官方回应:教育局长杨通权并非畏罪自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云南永善县官方回应:教育局长杨通权并非畏罪自杀

坠崖点

最近两天,关于昭通永善县教育局局长杨通权坠崖身亡的消息在当地传得沸沸扬扬,真相是什么?昨日晚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和多方核实。据官方回应,经调查查明,现年43岁的杨通权为跳崖自杀,生前未接受过纪检等有关部门的约谈或调查。目前,永善县已成立由公安、纪检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工作组,正在有序、妥善地对该事件进行善后处置。

知情者说

工人发现有人影从悬崖坠落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溪洛渡水电站施工区右岸610平台走访。该平台旁边为电站拦水大坝,平台上方通过约200米高的悬崖绝壁后,可到达另一个施工平台,这里就是杨通权的坠崖地点。

杨通权是啥时候坠崖的呢?据知情人和目击者介绍,29日上午10时20分许,正在610平台上施工的工人不经意间看见一道人影从平台上方的悬崖上急速坠落,落在坚硬的水泥地后,传来一声闷响,随即发现坠崖男子纹丝不动,鲜血喷溅一地……10时55分左右,溪洛渡水力发电厂保安连忙打电话报警。

据知情人介绍,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杨通权身上带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和一张手写的辞职申请书。不过,记者截至目前尚未看到这张辞职申请书的“庐山真面目”。

调查结果

初步查明杨通权是跳崖自杀

昨日,永善县纪委、教育、公安等部门通过永善县委宣传部作出官方回应,“事发后,警方通过调查走访和监控调取,对杨通权事发前的活动轨迹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和研判。目前已完全排除他杀的可能,初步判定杨通权属于跳崖自杀。”警方还列出相关证据和理由——

●事发现场无打斗痕迹,当时坠崖地点并无他人。

●杨通权生前有明显自杀倾向,曾一度情绪低落,时常唉声叹气,家人闻讯后时常派人陪护他,防止他发生意外。事发头一天,杨通权情绪有所好转,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却出事了。

●事发当天上午8时许,杨通权独自步行到溪洛渡水电站跳崖地点前方不远处的一道铁门时,还与外甥龙某不期而遇。杨通权以前和龙某见面时总会聊上几句,当天见面后却只打了声招呼,便唉声叹气地匆匆离开。

●从去年底开始,原本身体有些发福的杨通权突然暴瘦,曾多次请假到昆明、成都等地检查身体,并在省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出糜烂性胃炎,去年底前曾做过相关胃部手术。今年初去医院复查后发现胃部发生恶性病变,杨通权曾对家人说其“可能得了胃癌,估计过不去这道坎了”。

●杨通权外出检查身体时,医生曾表示,患者极可能患有抑郁症,叮嘱其家人好好安慰、照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杨通权 永善县 自杀倾向 教育局长 开心果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