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殡仪馆年底启用新馆 新建墓穴超1平方米罚2万元

云南网 2015-03-31 10: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0日,云南省2015年“文明祭扫、生态殡葬”清明节主题宣传月暨殡葬行风建设月,在呈贡洛龙公园广场启动,副省长张祖林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据悉,自2008年以来,我省各地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共接待祭扫群众1600多万人次,连续7年实现平安清明。

据了解,今年年底,昆明市殡仪馆预计将投入使用。在启用新馆的同时使用新型火化机,实现环保排污。目前使用的火化机由于时间较长,老化严重,且配套的环保降尘设备标准不高,致使其二恶英等污染物排放无法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结合殡仪馆原址新建,共投入资金1300多万元采购14台设有后尘处理的新型火化机,可实现燃烧气体、灰尘等经过滤、处理后再达标排放。而且新的设备配套后,现有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都将严格按照政府核定的标准执行,不会随意调整。针对城市低保人群、优抚对象、农村“五保户”等特殊人群,有关部门对其办丧事给予1000元的补助,昆明市殡仪馆对其收费为960元/位,包含一个骨灰盒。而其他在馆丧事的办理费用则从2000元起,按照不同标准收费。

昆明市殡仪馆将积极对接使用新能源天然气作为火化机燃料。“可以使成本降低不少。”昆明市殡仪馆馆长瞿勤说。

从今年开始,我省开始针对墓穴用地进行用地面积执法检查。凡发现墓穴占地面积大于1平方米(含双人墓穴)的新建墓穴,将给予每个2万元的罚款。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墓穴 殡仪馆 生态殡葬 昆明市 火化机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