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清明节将迎来祭扫高峰 建议少驾或不驾车祭扫

云南网赵岗 2015-03-31 10:4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30日,昆明市政府、文明办、民政局联合发出通知,呼吁市民树立厚养薄葬、生态安葬观念,并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实行错峰祭扫。

据昆明市文明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祭扫高峰时段预计出现4月4日至6日,望市民尽量避开祭扫高峰时段,选择乘坐公交车、少驾或不驾车祭扫,以减少车辆拥堵。在跑马山公墓、观音山公墓、金宝山艺术园林、玉案山公墓、龙凤公墓、金陵公墓、天碧陵园、晋龙如意园等较为集中的祭扫场所,祭扫时要服从公墓管理人员安排,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而昆明市政府则提倡以鲜花祭扫、植纪念树、开家庭追思会、网络祭奠等文明的祭扫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经营性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公墓祭扫在指定地点焚烧、燃放鞭炮。

市文明办同时建议,实行树葬、花葬、草坪葬、壁葬等不占土地或少占土地的生态葬法,节约土地资源。(赵岗)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高峰时段 驾车 错峰 公墓 晋龙
握手在即 祈祷
详解特斯拉中国销量低之谜:看马斯克要怎么办?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