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停止上牌倒计时 9月起超标“电马儿”不能注册

天府早报刘睿赵霞 2015-03-31 10:2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起超标电马儿不能注册目前电马儿上牌量不足两成

卢学民天府早报记者刘睿赵霞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4月1日起至年底,省公安厅等部门将联手综合整治电动自行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其中要求,8月31日前,完成已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9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

电马儿逾期未登记,禁止上路

从4月1日起到12月31日,省公安厅、省经信委、省工商局、省质监局、中国保监会四川监管局等多部门将联手综合治理电动自行车,实行源头治理、路面管控双管齐下,依法、规范管理电动自行车。

其中,4月1日起,省级工商管理部门将向社会公告在省内销售的符合国家标准、地方法规、规章规定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及主要特征、参数;省级质监部门向社会公布全省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以及产品主要特征参数;保险部门将制定全省电动自行车保险政策。

根据整治目标,从6月1日起,凡未纳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省内生产企业不得组织生产;6月1日起,凡不符合国家标准、地方法规、规章规定的电动自行车,一律禁止在全省销售;6月1日起,新购买电动自行车自购买之日起30日内,应到交管部门办理注册登记,逾期未办理的,禁止上路行驶。8月31日前,完成省内已购买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9月1日起,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得办理注册登记。凡未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的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严禁上道路行驶。

近千万辆电马儿,上牌量不足两成

近年来,四川省电动自行车迅猛增长,已接近1000万辆。统计显示,从去年1月至今年3月中旬,全省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179起,死亡339人,受伤1358人,造成经济损失252万元,成都等省内重要城市的道路交通事故中,涉及电动自行车的比例已达到60%。目前,全省范围内电动自行车上牌量不足200万辆,其上路行驶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造成查缉难、取证难、处理难、理赔难。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