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内江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 缴获毒品480斤手枪一支

华西都市报石代强 2015-03-31 10:2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内江破获特大制贩毒品案 缴获毒品480斤手枪一支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资料图)

内江市隆昌县公安局历经数月,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隆昌(微博)“6.24”特大制贩毒品案,共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2人,查获各类成品、半成品毒品240.6公斤、麻黄草等制毒原料2.7吨,缴获涉毒车辆一台、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五发及大量制毒工具、材料,所涉地域包括四川、重庆、贵州三省市。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了解到,该案系隆昌县有史以来破获的最大涉毒案。目前,内江市检察机关已对曾某某为首的9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而该案件的成功破获,却是因一场大火引起。

一场大火 暴露制毒窝点

2013年7、8月份左右,贵州省六盘水市警方接到报案,称六盘水市水城县滥坝镇白腻村发生一起火灾,接到报案后警方迅速奔往现场。扑灭大火之后,警方调查火灾原因时发现,这是一起由爆炸引发的火灾。一间普通的房子,为何会发生爆炸?贵州警方对该事件展开调查。

2014年1月,六盘水市警方接到一名李姓男子报警,称有一名绰号叫“小巫”的内江市隆昌县籍男子曾在贵州制造过麻黄素——制造冰毒的半成品。隆昌县禁毒缉毒大队队长张勇介绍,报案的男子,恰好就是2013年六盘水那起火灾爆炸事件的当事人之一,至于报案原因是其父在火灾爆炸事件中被烧伤,在与“小巫”商议费用时产生纠纷。

反侦察强 疑犯多次逃脱

随后,警方在调查“小巫”的过程中发现,现年35岁的“小巫”系隆昌县石碾镇人,其长期伙同隆昌县金鹅镇的曹某某、古某某等人,在隆昌周边隐蔽制造麻黄素,后转卖给他人制造新型毒品——冰毒。

据警方调查,“小巫”等人在贵州暴露窝点之后,便回到隆昌县,打着制造“洗脚水”的幌子,在曹某某的家中制造麻黄素,最后将制成的麻黄素卖给一个外号叫“瘸子”的男人。得到这一消息,隆昌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彻查此案。“这个‘瘸子’真名叫曾某某,反侦察能力很强,用多种方式躲避警方的追捕。”张勇说。

撒下罗网 12名疑犯归案

通过侦查,缉毒民警终于摸清了曾某某的活动规律。去年6月29日,专案组了解到,曾某某一伙正在出租房内赶制毒品冰毒。“这时,我们就意识到,是时候收网了。”张勇说当晚,多警种配合,兵分三路,全线收网。

6 月 30 日凌晨 1 点左右,第一行动小组在泸州市泸县福集镇一出租房内,将正在制造毒品的曾某某、郭某某抓获,现场缴获各类毒品及原料4.9 公斤;第二行动小组在隆昌县一出租房内抓获制毒嫌疑人李某等人,缴获制造冰毒的麻黄素2.7公斤;第三行动小组在隆昌县曹某某家将正在制造麻黄素的“小巫”—巫某某、曹某某等人当场抓获,缴获麻黄草1.5吨,麻黄草熬制的液体180公斤。

经警方连夜审讯,数名犯罪嫌疑人对制贩毒品供认不讳。去年7月1日,专案组赶赴重庆荣昌县一安置房内,将曾某某的同伙邓某某抓获,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五发、毒品麻古 6.18 克、毒品冰毒7.05克;7月2日,专案组在贵州六盘水市抓获犯罪 嫌疑人李 。 至此,“6.24”特大制贩毒品案成功告破。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小巫 制贩 破获 隆昌县 缴获毒品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