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四川省级领导赴联系点推动"十个抓紧抓实"见实效

四川日报周前进 2015-03-31 10:26: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个抓紧抓实

抓紧抓实项目投资

抓紧抓实开放合作

抓紧抓实产业发展

抓紧抓实新型城镇化

抓紧抓实“三农”工作

抓紧抓实改革攻坚

抓紧抓实改善民生和扶贫开发

抓紧抓实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

抓紧抓实依法治省

抓紧抓实“十三五”规划编制

本报讯(记者周前进)为集中力量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按照省委要求,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省级领导将赴联系点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工作。

此次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工作,每人时间安排不少于2天,重点指导市(州)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认真研究国家宏观政策取向,全面把握今年重大工作部署,督促各地围绕“十个抓紧抓实”狠抓工作落实。“十个抓紧抓实”是指:抓紧抓实项目投资,抓好全省500个重点项目和50个省重点推进项目,做好项目实施的协调服务和要素保障,促进投资合理增长。抓紧抓实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精心办好“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狠抓已落地项目推进,形成新的增长点。抓紧抓实产业发展,加快发展七大优势产业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抓好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集中力量抓一批新增产能建成投产、一批高端产业项目落地、一批传统产业改造。抓紧抓实新型城镇化,创新机制和办法破解城镇化资金、土地等难题,大力实施“百万安居工程建设行动”和“百镇建设行动”,有效释放内需潜力。抓紧抓实“三农”工作,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抓紧抓实改革攻坚,推动中央和省委已出台改革方案落地见效,切合当地实际研究出台改革方案。抓紧抓实改善民生和扶贫开发,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20件民生大事,扎实推进“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抓紧抓实地震灾区灾后恢复重建,全面完成城乡住房重建,扎实做好产业、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重建工作。

抓紧抓实依法治省,推动依法治省《纲要》和《决定》落实见效,突出抓好“法律七进”,营造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权管事管人的法治良序。抓紧抓实“十三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环境保护、民生重大项目,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省委要求,省级领导在联系指导中要聚焦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十个抓紧抓实”,结合联系市(州)实际,指导市(州)保持专注发展和转型发展定力,找准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着力攻坚克难。要强化统筹结合,与落实领导同志联系重点项目制度、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部署、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新一轮“走基层”活动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要突出示范带动,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下深水、实打实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在工作和作风上为基层作出示范。

此次联系指导市(州)和基层工作,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深入联系点调研督导、实地察看了解工作情况、帮助解决有关具体问题等方式进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联系点 省委 惠农政策 十三五 三农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